谢博士,商标专利律师

谢博士,商标专利律师

Tuesday, August 19, 2014

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世界知识产权日简介


世界知识产权组织(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,简称WIPO 是联合国组织系统中的17个专门机构之一。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。它管理着涉及知识产权保护各个方面的24项条约(其中16部关于工业产权,7部关于版权)。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目前有187个成员国。中国,美国,加拿大都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成员国。


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官方网站是www.wipo.int 该网站里有很多关于专利和商标的信息。比如该网站里的PATENTSCOPE 专利数据库里有三千七百万份的各个国家的和国际的专利文献。在这个数据库里可以查到加拿大的专利文献。

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00年的提议,每年的4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。在这一天里,加拿大知识产权局 (CIPO),美国专利商标局 (USPTO),以及中国的国家知识产权局 (SIPO) 等机构都会办一些活动,来提高公众对于专利,版权,商标等知识产权的认识和了解。